【古剑二同人/沈谢】天降大雪(现代师生AU)

*现代师生AU*
*三谢合一*
*ooc大概有*
*不知道能不能写完……*

Chapter 1

谢衣来的那天,天降大雪。

他穿着黑色的羊绒大衣,身子骨很是单薄,左手拿着一柄黑色长伞,被雪水打湿了的黑色短发贴在额头,看起来像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。“毛头小子”眼角眉梢都是倦意,却忙着打开他的黑色手提包,一屁股坐在对面的椅子上,献宝一样眯眼一笑。

“老师,课题快收尾了,就是还有几个地方不太行,国内的语用学资料我都查过了,众说纷纭,说什么的都有。然后我找到了一个教授,您看……”

谢衣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便签的名字上画着圈,那个四字名字沈夜很熟悉,是日本的一位汉学大师。他没有搭腔,只是将身体又后仰到柔软的沙发靠背上。他从来没觉得茶室的这个沙发这么舒服过,像是丰腴的肉体将自己包裹进去,温水煮青蛙,同理,谢衣的眼神也一如以往,带着淋漓尽致的求知欲和那股少年人的天不怕地不怕。


太过舒适的氛围让沈夜闭上双眼,由于一会要去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,上身的西装刻板的要命,衬衫的布料微微蹭着胸口,加上茶香和谢衣如水般渴求的眼神,他微启双唇发出两个模糊的气音。

“谢衣。”
“老师,你说。”
“佐藤给你发的邮件我已经转到你邮箱了。”

年轻人的眼睛又亮了几分,看得出,他十分开心。

“老师,真的么?我可以去佐藤教授那研习?我……我没有做梦吧。”
“佐藤和我有些交情,这件事倒是不难,不过,谢衣……”

沈夜慢悠悠的起身,眼神突然凌厉,深处的黑色暗涌和压抑着的欲望几乎要奔涌而出。但彼时的谢衣沉浸在喜悦中,根本没有发现任何异常。

“三年后你必须回来。”
“没问题,老师。您是我的亲传恩师,我这是师夷长技以制夷,放心。”

沈夜看着这个意气风发的小弟子,他有预感,这个小徒弟一定会春风得意,而自己的衣钵,也一定会传承下去。

即使他知道,即便是看似神圣的学术圣坛,也会有腐烂的蛆虫,背后捅刀者数不胜数。

沈夜早就是他们领域最年轻的教授,三十三岁就拿到正教授一职的人,即便全国也屈指可数。加之他本身心高气傲,孤僻冷漠,恃才傲物,不太和那些所谓文人厮混在一起,自然被孤立,不过他倒也习惯了。

强者永远享受孤独,他很清楚这一点。

接下来的几年,学术研究的瓶颈,突如其来的身体问题,同行学者无止境的脏水,甚至是媒体瞎扯的混乱私生活都没有将他击垮。直到拿到了东京大学的博士学位,又因为年少才俊在京都大学任教的唯一亲传弟子,谢衣,哦不,现在应该叫他谢偃,和他五年以后的第一次会面。

眼前这个已经卸下一身年少轻狂的小徒弟,面色沉稳,恭敬地叫出了一句。

“沈教授。”

沈夜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。但他依旧若无其事的挽着并没有任何褶皱的袖口,用同五年前毫无二致的语气说了一句。

“一别经年,谢衣,别来无恙?”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 亓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