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同人】曲苑人生(王叶王)(相声paro)

*灵感来自我自己剪的视频。
*有毒,魔性,可能,还会有点ooc,在这里先向这二位陪个不是,再向诸位朋友陪个不是。
*王叶王无差,感情到了那步何必争个上下。
*得了,感谢您看我这些废话,咱们话不多说,进入正题。

01

在后台两人刚卸了长衫,那逗哏就迫不及待的点了根烟,抽的心安理得,抽的嘚嘚瑟瑟,抽的人仰马翻。王杰希也不拦着,他们搭档少说也有五个年头了,从一开始的两个小学徒到现在的名嘴儿大腕儿,看着一路走过来的,他那点屁自己摸得门儿清。

“晚上饭局不去了。我有点事。”

撂了句话,人就想走。叶修慢悠悠的掐了烟,清了清有点哑的嗓子,一张嘴还是那点四六不上的屁话。

“王大眼儿,又有妹子等你啊。大小眼儿一个,还挺招人得意,今儿又是哪家的姑娘让猪油蒙了心啊。”

相声这一行,台上无大小,台下这规矩还是要立的。叶修跟别的同僚从来客客气气,跟师父前辈们更不用说,比谁都恭敬,就一到他这,准没个人话。

“把你内三天没洗一身烟灰加外卖盒饭味的大衣裹上往后走,能走多远走多远。”

叶修也不反驳,一双眼睛眯起来看着他乐。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起来,还带倒了个烟灰缸。

“说点正经的啊,今儿祖师爷过来,真不去?”
“我真有事,我得教课。”
“就内叫高英杰的小子?不是你是他亲爹啊怎么着啊,一个补习老师我看你比他爹都着急他的学习。”
“拿钱办事,天经地义。你晚上给我打包点菜回去就行。”
王杰希从一边椅子上拿了围巾裹上,又跟人嘱咐了几句就出了门。

俩人这缘分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整六年。

当年王杰希还是个学生,跟校足球队几个玩的好的到个小园子听相声。台上那人明显年轻,但是包袱接的极准,当真是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贯口漂亮,连现挂都能圆个八九不离十,看样子未来是个角儿。

一场相声下来近一个钟头,人走茶凉,王杰希却还在那地儿坐着,台上人都撤了,他看着手里的小票儿,叶修两个字正正当当写在上面,显然现在地位已经举足轻重。

他把小票儿放在兜里,起身欲走,却被那从后台出来的人叫住。那人夹着根烟看他,上下打量一番,双手往外套上抹了抹烟灰,冲他咧嘴乐。

“诶,你是不是王杰希?”
“我们认识?”
“嗨,我是你师哥,当年你报道还是我接待的,就在内门前,你拎一大行李箱,还是我给你送寝室去的。”
“有点印象。”
“都是缘分。以后毕业真失业了,来师哥这,多少混口饭吃。”

在18岁的王杰希看来,叶修这人嘴太贱了。大学正上的美,就诅咒人失业。他的确没想到最后叶修真成了自己的救命稻草,在一起就是五年。

王杰希心高气傲,毕业的时候拿着一堆证和奖状,却始终找不到可心的工作。他是个天生的领导者,却又不喜欢溜须拍马的企业文化,自己做了三个月的策划案功劳被部长说抢就抢了,打了个鸡飞狗跳,直接辞职走人,连最后一个月的绩效都没要。

刚毕业一年的王杰希在那个寒冷的冬夜喝了两箱燕京,晃到了叶修的相声园子。也不知道最后两个人说了什么,他只记得叶修给他裹了一件带着盒饭味道的大衣,说了句。

“跟师哥干吧,干票大的。”

就这一句话,他跟了叶修六年。一开始只是个温饱,如今成了腕儿,场子挑着走,太累的不去,太远的不去,食宿不成的不去。两个人就差在b市相声界横着走,直到有一天叶修抽着烟问了他一句话。

“这是你想要的日子么?”
“衣食无忧,挺好的。”

王杰希一边玩着街机游戏一边应和,两人合租了一个二百多平的房子,两个卧室两个客厅,却偏偏要挤在一起。

“你喜欢说相声么?”

王杰希握着手柄的手一抖,画面上一个大大的game over 。

“你的冲劲呢?大眼儿。我有点想那个天马行空的你,而不是现在,中规中矩,走的都是老路子。”

身边人放下手里的啤酒,似是自语又如询问。

“你因为谁变成了这样?”

王杰希把手柄扔到一边,揉了揉酸痛的脖颈,一如既往的岔开话题。

“我洗个澡去,太累了,你晚上回自己屋睡,别挤我。”





评论(20)
热度(28)
© 亓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