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同人】曲苑人生(王叶王)(相声paro)(二)

(要是有bug啥的大家就当没看见吧,我对相声内部一些事情也一知半解,就当是为剧情服务了。)

02

晚上王杰希又是十点多才到的家,衣服上沾了点酒气,还有今儿刚下的雪。叶修没开灯坐在窗前抽烟,还穿着那身长衫,听到他打开门也没动弹,脖子都懒得扭一下,用鼻子哼一声代表了迎接。

王杰希随手打开了厅灯,看到茶几上扣了几个盘子,牛肉和海鲜的香味,那抽烟的人面前却放着半盒没吃完的泡面。

“吃一肚子添加剂,那么多菜不吃,放着干什么。”

他把围巾解下来跟大衣放到一边,伸手去拿那已经凉了的方便盒子,叶修这才转头看他,四目相对,王杰希轻叹一声,索性拿了桌上的盘子席地而坐,不住的往嘴里送东西,也没看他。

“今儿祖师爷那场子,你故意没去的吧。”

叶修的嗓子已经不再像少年时候那么清亮,带着点千帆过尽的嘶哑,长衫上沾了星星点点的灰尘,王杰希把半空的盘子放到一边,起身看着窗外霓虹闪烁的城市。

这是B市的市中心,他和叶修事业的起点。

他刚到园子的时候,叶修就已经是半个顶梁柱,园子三分之二的人都是为了看他,有时候一周四五场,场场爆满。

叶神这个外号也不知道是从谁那开始的,一路这么传下来,也有一阵子了。

他那个时候只是个新人,就直接被叶修选了御用捧哏,并放出话来不用跟别人出去接活儿。

至于因此叶修跟他的原搭档闹翻这件事,王杰希还是后来从别人嘴里听到的。

两人第一次在大台子上返场。

“您各位啊,老话儿说了,选搭档如选媳妇儿。”
“没这么说的,我可没你这媳妇儿。”
“不是,我就那么一说啊。真的,有的捧哏,心黑啊,故意拆台,真的,我有一师兄,遇人不淑……”
“容我说一句,容我说一句,这词是形容夫妻的,您这像话不像话。”

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他在费尽心思捧这个刚入行的孩子。

可以说,王杰希是他一点一点养起来的,如今也算自己顶了梁子,自然也有了一大票铁粉。

两个人的事业如日中天,叶修却在今天收到了一纸逐令。

上面赫然写着他外接商演等诸多罪状,祖师爷赏他饭吃,但这天下,早已不是一人的天下。

但这些,他的确一条都没做过。
欲加之罪,何患无辞。
叶修早就懂高处不胜寒这道理,却没想到这当头一棒来的这么快。

“今儿没去算是给了我一面子,还得谢谢你。”

哪是酒席,赤裸裸的鸿门宴。

“以后打算怎么办?”
“休息休息,我也该为自己身体考虑考虑了。收拾细软,出国看看。”

叶修把烟屁股放在烟灰缸里按灭了,这才站起身来。他可瘦了不少,跟当年那个稍显圆润的人相比,他就像被放了气一样瘦下来的。

“还回来么?”
“回来。但是现在,你得找个其他的人合租了。”
“我不租了,我去别的社了,今天刚定的。”
“微草还是把你挖去了?”
“最后一点念想都没了,我留在这也没意义了。”
“行,明儿收拾收拾,给它找下个租户吧。”

叶修的声音一如往常,抖都没抖。王杰希自认冷静沉稳,却也有过年少轻狂,平心而论,他替这个为人做嫁衣的师哥不值。

“到底是谁在搞你,你心里有没有点谱。”
“八九不离十。你走也是好事,我不在你一个人玩不过他。但是,王杰希。”

王杰希突然抬头,这么多年了,眼前这人第一次没王大眼儿王大眼儿的叫他,而是规规矩矩的叫了他的名字。

“你知道相声这行什么是大忌么?”
“吃里扒外,欺师灭祖。”
“嗨,倒没你说的那么严重。”

叶修苦笑着摆了摆手,王杰希却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这地界从里到外都烂透了,要不是你还给他苦撑着,早就散了,我没必要再跟他半死不活的耗着。”
“行啊,行啊,出息了。”

叶修拍了拍屁股上的灰,笑的一如既往。

“风水轮流转,师哥真的吃不上饭那天,救济救济?”
“给你发个白吃证,什么时候到我这都跟回家一样。。”
“嘿你小子,别他妈拿双关语骂我啊,你当我吃素的呢?”

挑了一双眉眼,一肚子狂妄压在心头,气势仍不减当年。

“别压着了,你这封印,该除了,不管是因为谁。”
王杰希又一次觉得,叶修真他妈的不如去演福尔摩斯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23)
© 亓御 | Powered by LOFTER